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【貓型錄CATalog當代藝術聯展】新聞稿



新聞稿 101.11.07

【貓型錄CATalog當代藝術聯展】貓的創意狂想秀

【新北市訊】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「貓型錄CATalog當代藝術聯展」,自即日起至10216日在中和美麗永安生活館(捷運永安市場站2)展出。展覽邀請古國萱、李小逸、陳又凌、陳家文、阿廖的貓等5位當代藝術家以貓為議題,透過剪紙、雕刻、繪畫展現貓的千姿百態。另外,文化局特別規劃4場手作工作坊讓大家親自體驗創作樂趣,相關訊息可至http://yonganbeautyforever.blogspot.com/美麗永安生活館部落格查詢,或洽詢文化局296034564605


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,從古文明時期,到現代生活,處處可見以「貓」為題的藝術創作,像是世界知名音樂創作家安德烈‧洛伊‧韋伯的歌劇<CATS>,日本近代文學鼻祖夏目漱石的長篇小說<我是貓>、資深藝術家劉其偉的繪畫<三隻小貓>、知名作家朱天心的散文隨筆<獵人們>等。「貓型錄CATalog當代藝術聯展」,美麗永安生活館首次以動物為題材的藝術創作展覽,期望透過藝術家的創意與巧思,引領民眾一起觀賞貼近你我生活的貓咪世界。

「貓型錄CATalog當代藝術聯展」,邀請古國萱、李小逸、陳又凌、陳家文、阿廖的貓5位當代藝術家,約計展出50件貓的創作作品。古國萱以剪紙創作刻劃出貓的神態剪影,李小逸以橡皮刻劃貓的俏皮活潑,並在現場提供貓咪橡皮章讓大家蒐集,陳家文以壓克力顏料勾勒出一幅幅貓的肖像畫,阿廖的貓以紙雕一一凝結貓咪好奇、逗趣、撒嬌的姿態,陳又凌則以立體插畫描繪貓的奇幻世界。


另外,展覽期間還推出「貓的創作分享講座」,在1125日下午3時,有貓洞創作團隊的「跟著街貓散步去&手作明信片」,1216日下午3時,則是新銳小說家張耀仁的「要不要,一起養一隻貓:從《我是貓》到《愛LOVE》」,與現場民眾共享與貓的美好經驗。

喜歡為愛貓拍照的貓迷們,記得拍下貓咪搞怪、逗趣的照片,參加「搞怪愛貓型錄拍拍樂」網路徵件活動喔!相關參加訊息請至美麗永安生活館粉絲頁查詢,(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ongan.living.artcenter)。

資料詳洽: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林育華2960-3456#4605
新聞聯絡人廖麗玲 2960-3456#463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